兒童肺炎支原體感染怎麼辦

兒童如果患上了肺炎支原體感染,家長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比如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度和溫度溼度適宜,保證飲食上的營養以及儘早的隔離。同時還需要進行藥物治療,主要就是正確應用抗生素的藥物,再就是根據病情選用止咳化痰的藥物。

兒童肺炎支原體感染指的就是有支原體感染所引發的肺炎,這是兒科常見病,對患兒的呼吸系統健康影響很大。帶病的發生和患兒的身體抵抗力差有關係,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那麼,兒童肺炎支原體感染怎麼辦?
一、兒童肺炎支原體感染的一般護理
1.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和溫度溼度適宜

如果說孩子患上了支原體肺炎,家長一定要讓他們多休息,室內的空氣一定要保證新鮮,室溫要保持在18~20度之間,同時還需要保持60%的溼度,這樣可以讓患兒感覺舒服,同時也能夠避免呼吸道分泌物變幹而不易咳出。
2.保證飲食營養
家長還需要注意孩子的日常飲食和營養搭配,儘量讓患兒吃一些營養豐富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還需要做到少食多餐,要鼓勵孩子多喝些水,這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3.儘早隔離
由於兒童肺炎支原體感染存在著比較強的傳染性,而且比較容易復發,因此在患病期間一定要儘早的隔離,避免其傳染給家裡其他的人,這樣的話病情不容易恢復。
二、兒童肺炎支原體感染的藥物治療
1.抗生素類藥物

正確應用抗菌素是治療這種疾病的關鍵所在,由於支原體是一種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的微生物,沒有細胞壁,青黴素或者是頭孢菌素等抗生素無法將其殺滅,需要使用紅黴素類的抗生素來治療,不過紅黴素的副作用比較大,一般都是選用阿奇黴素來代替,阿奇黴素的半衰期比較長,每天只需要用藥一次,副作用相對來說也比較少。抗生素治療的時間一定要足夠,至少服用2~3周的藥物,否則容易復發。
2.治療咳嗽咳痰的藥物
兒童肺炎轉體感染會導致患兒出現咳嗽和咳痰的症狀,如果說情況比較嚴重,在積極治療炎症感染的同時還需要應用治療咳嗽咳痰的藥物來緩解病情,一般不推薦使用單純的鎮咳藥,而是使用止咳化痰的中成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