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小兒抽動症是一種慢性神經精神障礙性疾病,又稱為多發性抽動症。小兒抽動症的表現最常見的是從面部開始,出現眨眼、聳鼻、努嘴等動作,即患兒無意識無目的的擠眉弄眼;病情發展迅速,嚴重可發展至全身,可出現甩手、腹肌抽動、發聲抽動,嚴重者出現抽動穢語綜合徵。

童年是最美好的,最單純的日子,在這裡可以自由的玩耍,無拘無束。但這個時候也是會遇到很多問題的時候,兒童抽動症也是其中之一,抽動症表現型別各種各樣,由於不同的原因,抽動症的表現也不一樣。那麼,兒童抽動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兒童抽動症的產生會導致患者出現運動抽動的症狀,運動抽動又分為倆種型別,一種是簡單運動抽動,另一種是複雜運動抽動。其中簡單運動抽動的主要表現為伸舌頭、點頭、搖頭、挑眉、眨眼、聳肩等行為交替發生;而複雜運動抽動的主要表現為比較緩慢的抽動或者是比較完整的抽動,比如面部的抽動、眼球的轉動而引發的一些異樣的表情等。
聲音抽動也是兒童抽動症的主要症狀表現之一,聲音抽動的主要表現為患兒重複出現一些比較快速或者是毫無意義的單調聲音,亦或者是表現出一些無意義的短句,尤為複雜的句子,或者是刻板重複的完整語句。
兒童抽動症的產生還會導致患兒出現注意力缺陷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情緒不穩定、學習比較困難,甚至可能會產生一些攻擊性的行為。還有些患兒會出現強迫觀念以及強迫行為,導致其正常的生活受到比較嚴重的干擾。
生活中可以引發兒童抽動症產生的原因比較多樣,精神因素、體質因素以及家庭因素是導致兒童抽動症產生的最為常見的幾種病因,家長們一定要針對兒童抽動症的發生做好相關的防治措施,避免自己的孩子受到抽動症的傷害。
其中心理治療包括行為治療、支援性心理諮詢以及家庭治療等來幫助患兒家長和老師理解疾病的性質和特徵,減緩或消除父母的擔心和焦慮。同時也要合理安排患兒日常的作息時間和活動內容,避免過度緊張和疲勞。最後也希望家長們能在生活上給予孩子更多的關心和關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