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些原因導致近視?

>核心提示: 用眼距離過近:大量的流行病學研究表明,視近負荷是引起近視眼最重要的原因。視近負荷包括過近用眼及視近時間過長。近距離工作和近視眼的發生及發展存在劑量梯度效應。


  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會造成形成近視眼,如果我們長時間不注意的話,就會影響到以後的生活。那麼具體有哪些原因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詳細介紹來了解相關知識吧。

 (1)用眼距離過近:大量的流行病學研究表明,視近負荷是引起近視眼最重要的原因。視近負荷包括過近用眼及視近時間過長。近距離工作和近視眼的發生及發展存在劑量梯度效應。

 (2)用眼時間過長:這也是常見的引起近視眼的原因。看電視等連續3-4小時不休息,甚至到深夜才睡覺休息,使眼睛負擔過重,眼內外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看遠處就感到模糊而形成近視眼。

(3)照明光線過強或過弱:如果光線太強,如陽光照射書面等,會引起強烈反射,刺激眼睛,光線過弱,書面照明不足,眼睛不能清晰地看清字型,頭部就會向前,湊近書本,以上兩種情況均能眼睛容易疲勞,眼睛的調節過度或痙攣而形成近視眼。

(4)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時,第二天精神不振,頭昏腦脹,大腦沒有充分休息,疲勞未能消除,加重眼睛負擔,促使近視發生。睡眠不足是近視眼的原因中很重要的一條。

  上述內容介紹了導致青少年近視的原因介紹,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大家能夠引起重視,由於近視會給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影響,所以應該從小就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避免患上近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