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近視驗光度數是否準確要看是否散瞳

  專業的驗光不僅關係眼鏡的舒適度,還可及時發現眼部疾病。眼視力專家表示,想要獲得一副舒適又安全的眼鏡首要是看配鏡點是否具有開具散瞳處方的資質,其次是看儀器裝置和驗光師的專業知識和技術。

  據瞭解,目前部分家長給孩子配鏡時往往只注重鏡架的美觀,有的家長則受價格影響選擇在專業的醫療機構拿到驗光處方後再到眼鏡店配鏡,而有的近視患者為了省去更換眼鏡的麻煩,乾脆到眼鏡店報上度數就直接配鏡。廣西視光中心的劉洪婷醫師指出,這些行為其實都不是科學的配鏡,要配一副準確的眼鏡,不僅需要精密的儀器裝置,還需要視光學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尤其是裝配時,專業的醫療機構會特別注意鏡片的度數、散光的軸間、瞳距、瞳高等等。如果有一項配得不準,都將影響整副眼鏡的舒適度,產生眼睛痠痛、疲勞、視物模糊、變形、頭暈、噁心等不良症狀,這些都會影響眼睛的健康。

  如何正確選擇配鏡醫療機構、辨別配鏡驗光度數是否準確、配鏡是否科學呢,專家教的這幾招也許能幫上忙。

  是否具備開具散瞳處方的資質。驗光度數是否準確有一個重要環節,即散瞳。只有專業的醫療機構才具有開具散瞳處方的資質,無此資質的配鏡點不能開出散瞳藥品。如果在配鏡過程中沒有了散瞳這個環節,就會測不準患者的近視度數,甚至連患者是真性近視或是假性近視都不能驗出。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在眼鏡店配的眼鏡的度數往往比我們實際的近視度數要深。

  驗光師的專業知識。如果驗光師對眼病認識不夠,在給青少年驗光時往往不能發現例如斜視、弱視、上瞼下垂、先天性白內障等眼睛疾病,如果患有眼病,這樣將會錯過治療眼病的最佳時機。專業的醫療機構藉助專業的醫學儀器進行驗光,就可以及時發現眼睛是否患有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