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引起頸椎病嗎

高血壓不會引起頸椎病,但頸椎病會壓迫上肢的神經引起上肢無力的情況。如果壓迫頸動脈竇就會導致高血壓的。是需要檢查頸椎的核磁共振,如果確實是頸椎病引起高血壓的就必須徹底治療頸椎病,高血壓才能夠好轉。高血壓:頸椎病可能引起血壓增高或降低,主要以血壓增高為常見,稱為“頸性高血壓”。這主要與頸椎病導致椎基底動脈供血失常和交感神經受刺激、發生功能紊亂有關。

高血壓是心血管系統的病,心和血管它是一個系統,它的病就可以引起血壓的變化,也就是高血壓。比如說,某一個節段的脊柱有問題,刺激了頸交感神經節和胸1、2節段交感神經節,它透過內臟神經,可以刺激到心臟和血管,引起心血管收縮的一些變化,就可以引起高血壓的症狀,這是臨床上常說的“頸心綜合證”。“頸心綜合證”根源是頸椎病,所以主要是治療頸椎病。治療可採取按摩,牽引、針灸、理療、服中藥和練功等保守治療。嚴重時可以小針刀手術治療或者微創手術治療。

預防頸椎退變的方法:第一步,頸下壓,鬆弛頸背肌肉。雙手放在頭上,站直。用手將頭向前壓,持續15秒。第二步,頸肩後拉,鬆弛頸前後肌肉。雙手放在頭上,站直或坐立。將頭向後彎至感到拉緊,持續10秒。第三步,松背後壓,鬆弛背部。雙手叉腰,用拇指輕壓背部下方。將身體儘量向至拉緊,持續15秒。第四步,頭頸側拉,鬆弛兩側肌肉、背部及肩膀關節肌肉。站直或坐直,將左手或右手放在背後,用另一隻手將頭向側拉。持續動作15秒,換手做另一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