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

近年來,從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前列腺癌的資訊,但是朋友們一旦患上了就會給患者朋友們的身心帶來非常嚴重的影響,對於前列腺癌的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也非常受朋友們的關注,下面就請有關專家為朋友們詳細的講述前列腺癌的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

由於前列腺癌多發生於後葉,早期並無症狀,即使有不適,也不足以引起病人的重視,因此給早期診斷帶來了困難。一旦臨床上出現了明顯症狀,往往已屬病變的晚期,預後不良。可見,早期發現前列腺癌症狀顯得十分重要。特別是對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反覆發作不愈,應十分注意病情變化,以防癌變。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狀常會出現尿頻及夜尿增多、排尿困難、尿流變細、尿程延長、排尿痛以及尿瀦留等症狀,與前列腺增生相同,因此很難據此診斷前列腺癌,主要依靠直腸指檢診斷。

直腸指檢在前列腺癌的早期診斷中極為重要,其準確率可達50%至70%。很多學者主張在前列腺癌高發地區,對中年以上男性定期進行直腸指檢,將使很多病人得到早期診斷及根治的機會。

必要時醫生可採取經會陰、直腸穿刺,取活體組織檢查,其診斷的正確率可達70%至80%。還可經直腸按摩前列腺,收取前列腺液檢查,其陽性率可達90%以上。絕大多數病例可由此得到確診。

以上就是相關專家為我們介紹的前列腺癌的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前列腺癌的症狀,您可以針對自己的症狀選擇合適的治療,不過千萬不要耽誤診斷,希望本文對您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