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從什麼方面治療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不僅僅給患者帶來身體和心理的傷害,還會影響日常生活。所以,老年痴呆患者家屬要注意瞭解患者的身體情況,配合醫生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我建議大家從下面幾個方面著手。

(1)治療痴呆的基本症狀,如記憶、語言、注意力、定向力;

(2)治療行為方面的症狀,如躁動、攻擊、壓抑、焦慮、冷漠、睡眠或食慾改變等;

(3)減低疾病的進展速度;

(4)延緩疾病的發生。

但就目前來講,老年痴呆患者還是應該堅持治療。現階段老年痴呆的治療方式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藥物治療,另一個是康復鍛鍊。提到藥物治療,很多患者存在長期用藥物治療,會產生毒副作用的疑慮。藥物治療主要是改善病人的記憶能力,在早、中期對病人還是有效的。而且目前來說,在不過量的情況下,這些藥物基本上都比較安全。藥物治療,其對早、中期的患者來說,療效顯著。但是在晚期,病人的腦損害可能非常重,藥物基本上的療效就非常差。還有病人如果出現併發症,比如一些嚴重的精神症狀,那我們用藥物來給他進行控制,還有要給病人增加他的社會活動,包括給他做遊戲、打牌,讓他讀報,讓他進行主動的學習和主動的社會活動。

對於老年痴呆大家並不會覺得陌生,大多發生在老年群體。我認為,家屬在家中老年還未患上老年痴呆時就要給予老年更多的關懷,令其心情愉快,建議老年多外出走走,才能有效地預防老年痴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