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胃炎該怎麼辦

得了慢性胃炎該怎麼辦,慢性胃炎患者怎麼辦,慢性胃炎有什麼治療方法,慢性胃炎患者應注意什麼,那麼,接下來就來看看專家解析得了慢性胃炎該怎麼辦,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什麼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一般分為兩個型別:炎症病變比較表淺,侷限在胃粘膜表面一層不超過三分之一者,稱作慢性淺表性胃炎;而炎症病變波及胃粘膜的全層,並伴有胃腺體萎縮者,則為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是常見病和多發病。胃鏡普查證實,我國人群中慢性胃炎的發病率高達60%以上,萎縮性胃炎約佔其中的20%。

慢性胃炎的發病誘因有許多,常見的有長期、大量地飲酒和吸菸,飲食無規律、飲食物過冷或過熱、過粗糙堅硬,濃茶、咖啡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都易誘發或加重病情。飲食不衛生所導致的胃粘膜受到幽門螺桿菌的感染所致的慢性胃炎不易痊癒。急性胃炎治療不徹底,會轉成慢性胃炎,某些藥物可破壞胃粘膜屏障,誘發或加重胃炎。

得了慢性胃炎我們怎麼辦?

中醫治療慢性胃炎有很好的療效。慢性胃炎在中醫多屬於胃脘痛、胃痞證。

得了慢性胃炎後切忌勿亂吃藥,亂求醫,那樣只會耽誤甚至是加重病情,胃腸科建議你首先規律飲食,到正規醫院做檢查,確定病情,並按照流程和醫生的囑咐治療慢性胃炎。

透過以上專家對“得了慢性胃炎該怎麼辦”的詳細解析,相信大家對慢性胃炎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果大家對慢性胃炎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諮詢胃腸科專家進行了解,讓專家告訴你慢性胃炎患者需注意什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