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患者可以吃螃蟹嗎

不小心骨折了,運動過猛導致骨折了,成了可憐的骨折患者,學生骨折了,就不能上學了,工作人員骨折了,就不能上班了。只能在家裡靜養了,醫生會叮囑患者多吃一些對身體恢復有幫助的食物來提高抗病能力,有患者朋友會問:骨折了,可以吃螃蟹嗎?

據專業骨科醫生介紹,骨折了不僅可以吃螃蟹,還可以用螃蟹來做藥膳,多吃這些藥膳還可以幫助治療骨折這種病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個用螃蟹做藥膳的偏方,患者朋友可以嘗試一下,堅持食用,還會取得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呢。但有一點需要注意,因為螃蟹是高營養食品,一次不可食用太多,每次少吃一些,多分幾次來吃,才是最科學的。

用螃蟹治療骨折處方1

材料:生螃蟹適量,白酒(或黃酒)少許。

用法:將螃蟹洗淨(最好消毒),搗爛,加白酒(或開水)熱服,飲酒後進熱粥1豌,服後睡臥取汗:同時,將骨復位後,搗爛螃蟹厚敷傷處,用布包後再以夾板固定,3日後再換1次。或取幹螃蟹250克,燒存性,用黃酒沖服(此方施手術後使用)。或取大螃蟹2只,放新瓦上焙乾研末,每回取20克,以白酒送服。或取蟹殼適量,曬乾,炒黃研為末,每回取9克,用黃酒送服。服藥後忌受寒,孕婦忌服。

主治:四肢骨折隕斷。

用螃蟹治療骨折處方2

材料:螃蟹10個,甜瓜子200克,黃酒適量。

用法:將螃蟹培黃,甜瓜子炒黃,共研為細末,每回取6克,用黃酒沖服,每日3次。

主治:四肢骨折。

用螃蟹治療骨折處方3:螃蟹、胡椒各適量。

用法:將螃蟹、胡椒共搗爛如泥,敷傷處。

主治:骨折。

上文給朋友們介紹了3款用螃蟹來做食療的偏方,如果您骨折的時間正是螃蟹上市的時候,可以買些螃蟹來,按以上方法進行製作,就可以做成藥膳,科學服用,就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讓骨折早點好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