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呢

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呢?抑鬱症若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很容易導致抑鬱症的復發。當抑鬱症再次復發治癒後,其復發機率會越來越高,因此,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成了抑鬱症患者必須注意的問題。

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

體育鍛煉:

運動,尤其是劇烈的有氧運動,可以改善情緒,減輕焦慮,增進食慾、睡眠和自尊。同時,運動還能使大腦中與抑鬱症相關的化學物質失衡轉向正常,從而防止抑鬱復發。

保持快樂:

尋找更多的樂趣對於防止抑鬱復發,努力讓自己不要憂鬱,平時多拜訪朋友,接受按摩,養養寵物,裝飾一下屋子,上上課,度度假。讓自己有事情做,不空虛,沒有時間胡思亂想,抑鬱症就不敢靠近我們了。

與患者多溝通:

抑鬱症讓人感到非常孤獨,因此,為防止抑鬱症復發,患者平時要多與人溝通交流,把壓力和不愉快透過交流釋放出來,有了朋友的幫助,相信抑鬱症再也不敢找上你。

抑鬱症作為一種慢性反覆發作性疾病,具有較高的患病率與死亡率。據調查,全球現有抑鬱症患者3.4億多,每10人男性中就有一人可能患有抑鬱症。而女性則5人中就可能有一人患抑鬱症。所以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