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手術後飲食應該吃些什麼

子宮肌瘤手術後飲食:應該吃些什麼?

對於年老體弱者,應多吃流質、半流質的食物,以利於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選用瘦肉或鮮魚熬湯,既能保證營養又能增進食慾,病人就會很快康復。如果病人營養狀況不佳,一般飲食無法滿足營養需要,則可口服一些高能全面營養素製劑,等以改善營養不良狀況。進食不宜過早,一般在肛門排氣後開始喝少量水,如無不適,可吃流食,如米湯、菜湯等,以後逐漸過渡到軟食和普通食物。

而像一般患有子宮肌瘤的女性,應該在治療期間,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瓜果蔬菜。

子宮肌瘤不能吃什麼之刺激性食物

子宮肌瘤患者不能吃的刺激性食物有辛辣、酒類等食物,辛辣的食物會刺激到內分泌,可能會引起內分泌的不協調。酒類對子宮的刺激也是比較大的,而且喝酒會引起血氣上湧,對子宮肌瘤患者的情緒控制也不太好。

子宮肌瘤不能吃什麼之易發食物

子宮肌瘤患者不宜吃一些易發的食物,比如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對於子宮肌瘤患者來說,肉類內含有的脂肪都比較多,而肥胖的女性患有子宮肌瘤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子宮肌瘤患者也應避免食用海產品,這些海產品中含有的激素類都比較多,可能會導致子宮肌瘤向嚴重化發展。

子宮肌瘤不能吃什麼之補血益氣食物

子宮肌瘤患者不要吃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補血益氣的食物。因為子宮肌瘤是依靠雌激素來發展的,如果體內雌激素含量過高,反而會促進了肌瘤的生長,所以這些食物應該避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