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預防飲食禁忌預防卵巢囊腫需要良好心態

女性壓力越來越大的同時,身體也面臨著較大的考驗,卵巢囊腫發病率呈現上升趨勢。尤其是白領女性由於工作壓力大更是有可能發生卵巢囊腫,給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造成了嚴重的傷害。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該如何做好預防卵巢囊腫的工作呢?

卵巢囊腫預防措施:

1、保持良好的心態。

2、月經期和產後應特別注意攝養、嚴禁房事。

3、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

4、學會自我調節、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冒雨涉水或冷水淋洗、游泳等。

5、定期作婦科檢查,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若發現卵巢有異常而不能確診者,必須定期隨訪。

6、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容易患癌症。

7、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黴的食品等。

8、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

9、忌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保持機體正氣充足,氣血通暢,身心健康。

10、保持外陰及陰道的清潔。

卵巢長囊腫預防飲食禁忌

有研究發現,卵巢囊腫的發生與體內激素水平有關,高脂肪食物可促進某些激素的生長和釋放。另外,有報道稱世界各地的卵巢癌發生率不同與當地的飲食習慣相關,美國婦女長期食用煎荷包蛋是卵巢癌發生的一個相關因素。因此,他建議患有卵巢囊腫的患者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宜忌。

宜:多吃具有抗卵巢腫瘤作用的食物,如:海馬、鱉、龍珠茶、山楂以及香菇、冬菇等菇類,營養豐富,更是“抗癌新兵”;

甲魚、海帶、紫菜、牡蠣等海產品,可涼血活血、軟堅散結,促進囊腫的吸收;

富含纖維素、微量元素及維生素類食品,如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水果等,增強抗病能力;

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豆腐等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堅持低脂肪飲食又保證足夠的營養。

忌:應糾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飲食習慣,不吸菸、不酗酒、不暴飲暴食,特別注意下列禁忌:

1、禁用食品:桂圓、紫河車、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