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9個月後無月經怎麼辦呢

我以前因為不懂事,做過了一次引產,當時孩子已經有七個月大了的,是因為孩子心臟不好。做完後流了大約半月的血,回家後因為沒有人照顧我,我就只能自己做飯,很多事情我都要自己去做,所以我沒有好好的休息,身體沒有得到很好的恢復,後來我總是感覺到很累,整個人也是一點精神也沒有,現在引產已經過去9個月了,可是我還沒月經,我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1、女性在做了引產後,卵巢一般可在3個星期之內恢復排卵功能,1個半月左右恢復月經來潮。可是也有少數女性在人工流產後出現經期延長,週期長短不一,閉經等月經失調現象。但一般會在2到3個月後恢復正常,有的人可能會比較久些的。

2、你如果除了不來月經之外,還有其它不適症狀的話,應該是去醫院做婦檢,白帶常規以明確有無宮頸炎,陰道炎,於月經來潮的第2至5天做電化學發光激素六項及於月經乾淨後3至5天做陰道超檢查,只有明確月經不來的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

3、引產之後如果引起了血虛,也是會出現月經不調的症狀的,你可以透過學中醫藥的方法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注意飲食的調理,可以多吃大棗黑芝麻之類的食物。同時腹部要保暖,只要進行及時的調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康復的。

我目前引起閉經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歸納起來大致有這幾方面的原因:如,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內膜結核,刮宮術造成的子宮腔粘連,卵巢功能失調,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綜合症,垂體腫瘤,產後大出血引起的垂體前葉壞死,或因精神創傷,憂慮恐懼或嚴重的營養不良等引起下丘腦功能紊亂而導致閉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