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造成子宮內膜異位症

一、不注意經期衛生。一般女性在月經時,會因為盆腔充血,子宮敏感,如果情緒過分激動或者緊張易怒,有劇烈運動,尤其在經期存在性生活,都可能會增加經血逆流的機會和血量,從而造成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情況。

二、月經性疾病。如果出現月經週期縮短或者月經頻發的情況,還有患者月經量多,經期過長,也都會增加經血從輸卵管道流到盆腔的次數和血量,患者不但容易造成疾病的產生,而且還容易出現腹痛的現象,女性要引起注意。

三、子宮位置不正。如果女性因為先天位置後傾,或者後天因為一些因素影響造成子宮位置不正,這樣就很容易造成經血流出不暢,導致經血都積聚在子宮腔,導致子宮腔內壓力增大,容易使經血流入腹腔,造成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症狀。

四、婦科手術頻繁。如果女性頻繁的進行人流手術,就會使得子宮腔內壓力改變,子宮收縮,也會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碎片和血液透過輸卵管進入盆腔,很多的婦科手術都可能會造成這樣情況,所以女性在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避免子宮內膜異位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