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腫會引起b超欠均勻嗎

一提到男性的疾病,多半是會想到前列腺問題。而前列腺連線輸精管,輸尿管,可想而知,男性前列腺如果出現問題,對生活的正常進行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同時對家人及伴侶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更不用說對身心健康的影響有多大。

前列腺囊腫會引起b超欠均勻。前列腺超聲提示回聲不均,多考慮是由於腺體增生或者鈣化所致的組織密度不一致,多見於前列腺炎,建議進一步行前列腺液檢查,以便明確是否有細菌性前列腺炎,以便決定是否需要治療。前列腺回聲不僅考慮有前列腺炎鈣化的可能,一般是由於以前有過前列腺炎症愈後就留下鈣化斑前列腺鈣化是需要治療的前列腺鈣化灶是產的藏身之所藥物、微波等都無法予以清除這也是慢性前列腺炎反覆發作、不易治癒的原因之一前列腺鈣化還有可能是結石、前列腺結核、前列腺出現的損傷、寄生蟲卵、腫瘤鈣化等等都可引起。

前列腺囊腫是由於前列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原因而發生囊樣改變。先天性囊腫為副腎管退化不全,在正中線融合,膀胱下形成一個很深的憩室或囊腫,開口於前列腺尿道的後方。後天性囊腫系由堅韌的前列腺基質導致腺泡不完全或間斷性梗阻,逐漸使腺泡上皮變厚,終至發生瀦留性囊腫。其可位於前列腺內的任何部位或突出至膀胱頸部,直徑為1~2釐米。前列腺囊腫可併發感染及結石,較大的囊腫可壓迫尿道而引起排尿困難,常見症狀有尿急、尿頻、排尿費力、尿線細及尿瀦留等。先天性前列腺囊腫常伴有尿道下裂、隱睪、腎發育不全等先天性疾病。囊腫較大時直腸指檢於前列腺觸及囊腫,尿道造影可見後尿道有弧形壓跡,超聲與CT可明確其位置。較小而無症狀的囊腫可不必治療,較大的囊腫或有症狀的小囊腫可用手術治療。有報道在B超定位下經會陰或經直腸行囊腫穿刺抽吸,然後注入凝固劑,但易復發。

所以建議平時多做好清潔衛生,調整好作息,保持身心愉悅,適當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