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容易治嗎

面癱容易治嗎?現實生活中不少受到面癱發作的患者都想知道這個問題,由於面癱在發作的時候很容易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不利影響,因此得了面癱的人都希望可以儘早擺脫面癱困擾。面癱的發作屬於一種面部神經系統疾病,在對面癱進行治療的時候除了需要患者慎重選擇方法之外,還需要患者重視做好自我護理,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面癱容易治嗎?如果護理到位面癱並不是一種疑難雜症,面癱的護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面癱的眼部護理,由於眼瞼閉合不全或不能閉合,瞬目動作及角膜反射消失,角膜長期外露,易導致眼內感染,損害角膜,因此減少用眼動作。在睡覺或外出時應佩戴眼罩或有色眼鏡,並用抗生素滴眼,眼膏塗眼,以保護角膜及預防眼部感染。

二、面癱的一般護理措施,在急性期應當適當休息,注意面部的持續保暖。外出時可戴口罩,睡眠時勿靠近窗邊,以免再受風寒。注意不能用冷水洗臉,避免直吹冷風,注意天氣變化,及時新增衣物防止感冒。

三、面癱的藥物應用,遵醫囑服用藥物,如服用潑尼松者要嚴格按醫囑執行,不得隨意增減藥量,並注意觀察有無胃腸道等副作用。在面癱的護理措施中強調避免在此期行創傷性大、刺激性強的治療,易減輕對患側肌及神經的損害。出現咽部感染時應遵醫囑口服抗生素治療。

四、面癱的區域性護理措施,急性期患側面部用溼熱毛巾外敷,水溫50至60度,每日3至4次,每次15至20分鐘,並於早晚自行按摩患側,按摩用力應輕柔、適度、持續、穩重、部位準確。患者可對鏡進行自我表情動作訓練:進行皺眉、閉眼、吹口哨、示齒等運動,每日2至3次,每次3至10分鐘。

只要患者注意做好以上護理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面癱容易治嗎”這個問題,對於面癱患者來說,一旦面癱發作是較為容易被發現的,一旦患者發現異常就應該注意把握治療時機,只要積極對面癱進行治療是可以治癒的,患者需要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保護自己,這樣可以促使自身病情今早穩定和康復,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