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會傳染嗎

很多人聽說附近的人患有紅斑狼瘡,都不敢靠近,害怕這個疾病傳染給自己。其實我們瞭解過紅斑狼瘡的特徵和症狀,就知道了紅斑狼瘡並不是一種傳染病,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多給患者一些關愛和信心,對他們的治療和護理都會起到很大的作用。那麼紅斑狼瘡會傳染嗎?下面讓小編具體的給你分析一下吧。

紅斑狼瘡不是傳染病,沒有傳染性。目前醫學上認為,紅斑狼瘡是由於機體免疫活性細胞數量失常,功能失常,從而引起免疫功能紊亂。體內產生大量的抗體,引起免疫和細胞的超敏反應。因而在臨床上我們看到紅斑狼瘡會造成多器官損傷。但大量的臨床病例證實,紅斑狼瘡是不會再人與人之間傳播的。不具有傳染性。

臨床研究發現,紅斑狼瘡的發生可能與遺傳因素,人體內性激素水平高低,以及人體所處的某些環境因素有關。是上述這些因素共同作用,降低了人體的免疫耐受性,使人體的免疫功能發生紊亂。才形成了這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因此它不象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疾病那樣,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當正常人與病人接觸時,根本不必有被傳染的恐懼,也不需要把病人隔離起來,紅斑狼瘡患者在疾病緩解穩定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從事一般的工作,學習,參與正常人的社會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