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症應該掛哪個科室

敗血症是內科疾病.可掛內科號.但如病情較重可以掛急診科.敗血症是指細菌進入血迴圈,並在其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嚴重感染。臨床表現為發熱一般為高熱,可伴有寒戰、嚴重毒血癥狀有疲憊、乏力、納差、虛弱、貧血等。敗血症治療的關鍵在於及時使用合適的、有針對性的抗生素藥物。細菌培養結果未出之時,醫生可根據臨床經驗和患者的症狀,判斷致病菌,選擇合適的抗生素治療。

敗血症是指由病原菌或條件致病菌侵入血液迴圈,在血液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的急性全身感染。如果侵入血流的細菌被人體的防禦功能清除,當沒有明顯的毒血癥症狀時,稱為菌血症。膿毒血癥伴有多個膿腫和一個漫長的病程,稱為膿毒血癥。敗血症,如果不迅速控制,可以從原發感染部位發展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引起轉移性膿腫。腦表面可能出現膿腫,導致腦膜炎、心臟周圍包膜上的心包炎、心內膜上的心內膜炎、心內膜炎、骨髓骨髓炎、關節痛或大關節關節炎。最後,由於膿液的積聚,膿腫會在身體的任何地方形成,嚴重的情況下會發生膿毒性休克和轉移灶。

飲食宜以清淡少油食物為主,並宜多食含纖批維素豐富的食物。宜多飲水或飲料,以利於清熱解毒。忌食辛辣、魚腥發物,少食甜膩飲食。敗血症患者通常體質差,症狀嚴重。如果疾病持續很長時間,在治療抗菌藥物的同時,應該補充各種維生素和能量混合物。應該多次給予少量白蛋白、血漿或新鮮全血來補充身體的消耗。高蛋白、高熱量和高維生素飲食可以保證營養。也可以多次注射少量血漿、全血或白蛋白。有嚴重感染和中毒症狀的患者可以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進行短期)治療,同時使用足夠有效的抗生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