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下巴紅一圈怎麼辦

脂溢性皮炎是指在脂漏性區域反覆發作的面板炎。這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疾病,好發於一歲以下的嬰幼兒、18至40歲的成年人及老年人。常見的脂漏性區域包括皮脂腺分佈稠密的部位如頭皮、眉毛、鼻側、嘴邊、耳朵及耳後,有時在眼皮、胸前、肚臍及會陰部也會發生。

如果發生脂溢性皮炎、下巴紅一圈要及時治療,方法有:

1、中醫治療。

下巴脂溢性皮炎出現潮紅、滲液、結痂時可以清熱、解毒、利尿為主要治療目的,拿來龍膽瀉肝湯進行加減治療。當脂溢性皮炎只有瘙癢無滲出時,以養血、潤燥、祛風、清熱為目的。拿祛風換肌散加減進行治療。

2、藥物治療。

患者需要日常注意臉部的清潔衛生,也可透過配合用藥或塗抹外部進行綜合性治療。主要是內服中藥調養和外用中藥水調理。如果下巴脂溢性皮炎的患者生活中應當嚴禁脂肪性食物和甜食,像奶油蛋糕、巧克力、油炸食品等,

3、針灸護理。

針灸治療主要是兩種方法進行,針刺療法:脂溢性皮炎好發部位多屬督脈,足太陽膀胱經,足少陽膽經,結合背部挑刺穴位,中醫治療脂溢性皮炎,選用風池、風府、承山以及肝俞、膽俞、脾俞、胃俞,點刺不留針。還有一種是穴位注射:以當歸注射液,取耳部穴位腎上腺、內分泌、神門、皮質下四穴。

脂溢性皮炎在生活當中也是常見的面板病,對於它的治療是比較複雜的,因此大家必須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要想早發現脂溢性皮炎,首先就要了解脂溢性皮炎的症狀。斑片是溢脂性皮炎早期的主要特點,一般來說,典型皮損為邊緣清楚的暗黃紅色斑、斑片或斑丘疹,表面被覆油膩性鱗屑或痂皮。由於病變發生的部位不同,臨床表現略有差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