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疾病與其他疾病的區別在哪裡

如果我們對各種各樣的面板病不瞭解的話,特別容易將一種面板病當作另外一種疾病來進行治療。像蕁麻疹,它雖然在面板病臨床治療當中比較常發,但依然有許多的朋友對蕁麻疹這一疾病不瞭解,甚至有的人在患上此病之前,並不瞭解蕁麻疹疾病的獨特之處。那麼,蕁麻疹疾病與其他疾病的區別在哪裡呢?

蕁麻疹需和丘疹性蕁麻疹及多形紅斑相鑑別,伴有腹痛腹瀉者,應注意與急腹症及胃腸炎等鑑別,伴有高熱和中毒症狀者,應考慮為嚴重感染的症狀之一,血管性水腫須與實質性水腫如丹毒,蜂窩織炎及眼瞼部接觸性皮炎,成人硬腫病,面腫型面板惡性網狀細胞增生症等鑑別,獲得性血管性水腫和遺傳性血管性水腫可根據以上所述幾點鑑別。

與嬰兒溼疹鑑別

嬰兒溼疹是指發生於嬰兒期的具有溼疹特點面板損害,嬰兒溼疹可包括嬰兒異位性皮炎,但異位性皮炎不能等同或取代嬰兒溼疹,嬰兒溼疹包括嬰兒接觸性皮炎,脂溢性和擦爛性嬰兒溼疹,嬰兒異位性皮炎。

與血管性水腫鑑別

血管性水腫為慢性,複發性,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的大片區域性性水腫,病因及發病機制與蕁麻疹相同,只是血漿是從真皮深部或皮下組織的小血管內皮細胞間隙中滲出而進入到周圍疏鬆組織內而引起。

與胃腸炎及某些急腹症鑑別

蕁麻疹樣血管炎風團持續時間長達24~72小時,伴有發熱,關節痛,血沉增快,低補體血癥,病理檢查為破碎性血管炎改變,伴有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時應與胃腸炎及某些急腹症鑑別。

身體面板上有蕁麻疹的出現,所表現出來的具體病症與一些其他的面板病是比較容易相混淆的。所以為了避免您誤將蕁麻疹當做其他的疾病來進行錯誤治療,建議大家,在發現自己的面板上有疾病症狀表現出來的時候,抓緊時間到醫院進行臨床診斷,這樣才能夠正確的進行身上疾病的確診,以便於接下來疾病的對症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