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小便失禁怎麼治療

腰椎椎管狹窄是導致腰痛及腰腿痛等常見腰椎病的病因之一,靜或休息時常無症狀,行走一段距離後出現下肢痛、麻木、無力等症狀,需蹲下或坐下休息一段時間後緩解,方能繼續行走。隨病情加重,行走的距離越來越短,需休息的時間越來越長。那麼,腰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小便失禁怎麼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腰間盤突出,合併椎管狹窄,在日常生活中比較見於老年人。由於老年人,椎間盤退變突出,同時合併有腰椎退變可以出現多個階段的椎管狹窄,神經受壓可以透過推拿牽引復位來緩解神經根水腫的症狀。也可以做做腰椎牽引。建議睡硬板床平常要加強腰背肌鍛鍊,注意提重物的姿勢,不要彎腰,一般是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要彎腰。平時注意腰間的保溫儘量不要受涼,疼痛的急性期可以佩戴腰圍子。

2、如果腰間盤突出所引起的椎管狹窄比較重,有出現小便失禁症狀,導致了明顯的脊髓受壓,出現了明顯的雙下肢感覺和運動減弱的情況,並且出現了明顯的間歇性跛行的情況,這種情況就需要行手術的治療,來擴大椎管,以解除脊髓的受壓,從而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

腰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小便失禁怎麼治療?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小便失禁怎麼治療有所瞭解了。生活中要適當休息,注意睡床的軟硬度要適中,緩解腰肌痙攣。推拿按摩理療,堅持腰的保健運動,經常進行腰椎各方向的活動,使腰椎始終保持生理應力狀態,加強腰肌及腹肌練習,腰肌和腹肌的力量強,可增加腰椎的穩定性,對腰的保護能力加強,防止腰椎發生退行性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