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標誌物檢測多少錢

當前社會,腫瘤疾病已然成為一類相對普遍的病症,腫瘤有惡性和良性兩種,不同性質的腫瘤給患者造成的影響不同,所以一定要及時確診病情,才能對症進行相應的治療,避免病情加重。那麼,腫瘤標誌物檢測需要多少錢呢?

腫瘤標誌物種類繁多,檢查費用各不一樣。甲胎蛋白檢查費用大概為10元左右,糖類抗原大概40元左右。大家可根據檢查方向進行合理的組合、篩選。

腫瘤標誌物又稱腫瘤標記物,是指特徵性存在於惡性腫瘤細胞,或由惡性腫瘤細胞異常產生的物質,或是宿主對腫瘤的刺激反應而產生的物質,並能反映腫瘤發生、發展,監測腫瘤對治療反應的一類物質。腫瘤標誌物存在於腫瘤患者的組織、體液和排洩物中,能夠用免疫學、生物學及化學的方法檢測到。

腫瘤標誌物的檢測專案有很多。一般就型別而言,針對肝癌的有AFP,AFU,AFPL3,針對前列腺癌的有PSA,針對乳腺癌卵巢癌的有CA125,CA153,針對胰腺癌的有CA199,還有一些比較廣普的腫瘤標誌物,比如C1A。

有的物質是不存在於正常人體組織內的,僅見於胚胎時期;有的是存在於正常人體組織內,但含量微弱,在罹患癌症時,在腫瘤組織中的含量大大超過在正常組織裡的含量,存在或量變可以提示腫瘤的性質,藉以瞭解腫瘤的組織發生、細胞分化、細胞功能等,透過對腫瘤標誌物的檢測,可以早期預警或輔助診斷、分類、分析病程、指導治療、監測復發轉移、判斷預後等。

綜上所述,在檢查腫瘤標誌物時一定要選擇當地比較有權威性的醫院進行全套學腫瘤標誌物檢查,這樣可以確保檢查結果更加準確一些,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相應的檢查,之後還要耐心等待檢查結果,出來檢查結果之後一定要積極對症進行治療,這樣就可以取得很突出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