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便血特別嚴重怎麼辦

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黏膜下和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過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塊。痔瘡出血的原因為排便時糞便擦破隆起的曲張痔靜脈和排便時用力,使血管內壓力增高、痔靜脈破裂而引起。解剖因素,腹壓因素,遺傳因素,職業因素,肛門部不清潔,區域性的刺激都會導致痔瘡出血,痔瘡便血特別嚴重怎麼辦?

痔瘡便血比較厲害要引起重視,首先要看便血到底是鮮血、血凝塊,還是陳舊性血,有無其他伴隨症狀,比如有沒有頭暈、四肢乏力、腹痛、腹瀉,有沒有肛門疼痛。如果出現四肢乏力、頭暈等嚴重貧血症狀,要及時就醫治療。

1、首先,我們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痔瘡便血特別嚴重怎麼辦?對於痔瘡便血比較嚴重的患者,應該儘早的採用手術來治療,手術對於治療痔瘡效果是比較明顯的,應該先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手術後一定要注意多休息。

2、其次,痔瘡這種疾病會給患者造成比較大的痛苦,對於痔瘡的患者經常會出現排便出血的情況,長期排便出血容易導致貧血的發生,對於痔瘡便血比較嚴重的患者,還應該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儘量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

3、最後,我們大家也要積極的預防痔瘡這種疾病的發生,痔瘡多是由於長期便秘所引起的,對於長期便秘的患者,儘量多吃些我就比較高的食物,纖維素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能夠保證每天大便通暢,能夠有效的預防痔瘡。

以上介紹了痔瘡便血特別嚴重怎麼辦,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多見於經常站立者和久坐者。在生活中,要經常的清洗自己的肛門,並且要保持乾燥,吃得食物要以清淡為主,排便時蹲廁時間過長,或看報紙、或過分用力,這些都是不良的排便習慣,應予糾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