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和發燒有什麼區別呢

川崎病和發燒有什麼相關的地方呢,這兩者之間家長們經常會混淆,家長們要是不知道這些的話,就會在生活中混淆這兩者,這樣孩子的健康就不能得到保障了,所以我們現在就來和專家們一起學習一下這些知識吧,希望家長們能夠很好的學習。

容易混淆關注發燒

川崎病的病情症狀和其他疾病比較相像,所以容易被家長忽視。比如猩紅熱、全身型類風溼性關節炎和敗血症等,其中的一些症狀都和川崎病相似。

川崎病又容易引發各種併發症。心臟和冠狀動脈受累不能在生活中經常的多發生在起病的6周,可伴有心臟炎、心律失常和冠狀動脈炎等。川崎病併發心肌梗塞者約佔1%—2%,多於病程一年內發生。臨床可能出現煩躁,腹痛和嘔吐等消化道症狀。因此,專家建議,對於小孩發燒,家長不可放鬆警惕,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自己隨便給孩子吃些藥就會好。

大部分可以治癒

不過專家也表示,只要做到早期診斷、規範治療和長期隨訪,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能力,大部分川崎病患兒還是可以完全治癒的。同時,應定期複查心電圖、超聲心動圖。在發病後3—5年內隨訪,病後1—2年內每3—6個月複查一次,以後每年一次,戶外劇烈活動應適當加以限制。

小兒川崎病

面板粘膜淋巴結綜合症又稱川崎病,是一種以全身血管炎變為主要病理的急性發熱性出疹性小兒疾病。1967年日本川崎富作醫生首次報道。由於本病可發生嚴重心血管病變,引起人們重視,近年發病增多,川崎病67例,風溼熱27例。外省市11所醫院相同的資料中,川崎病為風溼的2部。顯然川崎病已取代風溼熱為我國小兒後天性心臟病的主要病因之一。目前認為川崎病是一種免疫介導的血管炎,暫編入結締組織疾病篇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