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臨床的症狀是什麼

現在的天氣是漸漸地變涼了,很多朋友稍不注意就換上了感冒,對於感冒的發生時極易引起鼻竇炎的,鼻竇炎會給患者造成極大的不適,但是很多時候人們在鼻竇炎出現時卻渾然不知,那麼,瞭解鼻竇炎的症狀就很有必要了,鼻竇炎臨床的症狀是什麼?

鼻竇炎臨床的症狀是什麼?

專家指出,鼻竇炎長期反覆的發作很容易就導致一系列併發症,對於周圍器官也是一種傷害,大部分可轉化鼻咽癌,鼻竇炎的危害不容小覷,建議大家要及時地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好確診,以免影響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關於鼻竇炎臨床的症狀,專家有如下解釋:

1、多可出現-側持續性、偶可發生雙側持續性鼻塞。

2、鼻竇炎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這時原有症狀加重,出現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等。小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

3、頭痛較輕,侷限於內眥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頭頂部,多蟲篩竇炎引起。

4、患者膿鼻涕增多且不易擤盡,如向後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時,刺激咽、喉粘膜,引起發庫、咳嗽和咳痰,甚至噁心。

5、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

6、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浙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

7、眼球深處疼痛,可放射到頭頂部,還出觀早晨輕、午後重的枕部頭痛,達可能是蝶竇炎。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的頑固性鼻部疾病,一般的傳統方法治療,對於鼻竇炎這樣的頑固症,治標不治本,很難一次性根治,易於復發,給患者增加痛苦的同時,也給了患者很大的精神壓力和沉重的經濟負擔。

鼻竇炎臨床的症狀是什麼?大家看了上文的介紹應該都弄清楚了吧,大家千萬不要輕視鼻竇炎這種疾病,一旦病情嚴重會誘發其他疾病給患者造成無法想象的傷害,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