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臨床分期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炎的一種,多是由於炎症引起的,而且會導致乳房化膿感染,而且急性乳腺炎有一個發展的過程。下面為大家介紹下急性乳腺炎的臨床分期。

急性乳腺炎的臨床分期

1、早期

急性乳腺炎在開始時患者乳房脹滿,疼痛,哺乳時更甚、乳汁分泌不暢,乳房腫塊或有或無,面板微紅或不紅,或伴有全身不適,食慾欠佳,胸悶煩躁等。

2、化膿期

區域性乳房變硬,腫塊逐漸增大,此時可伴高燒、寒戰、全身無力、大便乾燥、脈搏加快、同側淋巴結腫大、白細胞增高,常可在4至5日形成膿腫,可出現乳房跳痛,區域性面板紅腫透亮,腫塊中央變軟,按之有波動感,若為乳房深部膿腫,可出現全乳房腫脹,疼痛,高熱,但區域性面板紅腫及波動不明顯,有時一個乳房內可同時或先後存在數個膿腔。

3、潰後期

淺表的膿腫常可穿破面板,形成潰爛或乳汁自創口處溢位而形成乳漏。較深部的膿腫,可穿向乳房和胸大肌間的脂肪,形成乳房後位膿腫,嚴重者可發生膿毒敗血症。

心理上的治療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對人體的危害莫過於心理的損害。

因缺乏對此病的正確認識,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

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應解除各種不良的心理刺激,對心理承受差的人更應注意,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活潑開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復。

改變飲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黑黃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可調節內分泌失調,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

多運動,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餵養的雞,牛肉。避免人流,產婦多餵奶,能防患於未然。自我檢查和定期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