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和慢性鼻炎有哪些區別

鼻咽部惡性癌腫因其產生位置隱匿而容易被忽視,所以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鼻咽癌,更具有重要的意義。現實中很多人都患有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還有很多有害氣體都會誘發鼻咽癌。但是慢性鼻炎和鼻咽癌之間還是有區別的。

1、鼻咽癌有鼻出血,早期表現為鼻涕中帶血絲或有少量的血液從鼻孔中滴出,隨著病情的發展,食管癌症狀,出血量漸增,同時,鼻腔中帶有一種特殊的臭味。因此,特別是40歲以上的人出現鼻出血拌有單側鼻塞、鼻涕惡臭時,應考慮到鼻咽癌的可能,食道癌。

2、由於鼻腔與鼻竇、咽部、眼睛、硬顎、牙齒為鄰,以上疾病常常相互影響。鼻腔癌變可侵入篩竇與眼眶,引起眼球移位,視力減退等等。眼睛、咽部等口腔疾病的某些症狀可能是鼻腔及鼻竇癌變的一部分。而某些原發於鼻竇、眼部的癌變也可以長入鼻腔。

3、鼻咽癌雖然也會出現鼻塞症狀,但其輕重程度與癌變部位有關,鼻咽癌一般開始為一邊鼻塞,隨著癌變部位的不斷增大,鼻中隔被擠向對側而出現雙側鼻塞。鼻咽癌的鼻塞呈進行性、持續性。而慢性鼻炎的人有經常感冒的病史,鼻咽癌的鼻塞呈交替性、間歇性,並與體位有關係,側臥時下側鼻塞加重,另一側通氣較好。

慢性鼻炎患者要防鼻咽癌。

慢性鼻炎,有時由於症狀輕微,無疼痛,又不會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太大的妨礙,因而未能引起足夠的重視。殊不知,慢性鼻炎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有可能轉化為鼻咽癌。

因此,對於青少年來說一定要嚴加註意,感冒一定不能託,否則就可能轉為鼻炎,之後越加的演話,造成不必要的傷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