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老年性耳聾的預防

對於老年人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高,身體機能不斷下降,身體各個部位都會出現一點程度的受損,而老年性耳聾則是比較常見的老人病。隨著現今社會人口老年化的趨勢,老年性耳聾被人越來越重視。該如何預防呢?耳聾是聽覺障礙的一種表現,在臨床上根據聽力減退的程度不同,可分為聽力下降、聽力減退、聽力障礙、重聽等,不分輕重統稱為耳聾。耳聾可分為器質性和功能性兩大類,器質性耳聾又按病變部位不同,又可分為傳導性耳聾、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老年性耳聾是因為聽覺系統老化引起的功能性耳聾,發病率為30%至60%。對於耳聾病人要做到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查清病因並且及早治療,改善中耳的內環境和傳音功能,最大限度地恢復和保留老年人聽力。

步驟/方法

1、首先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應該平時也要注重身體的鍛鍊,由於是老人呢,所以鍛鍊不能是劇烈運動,而應該選擇一些適度的鍛鍊,例如早晨做一些晨運,打一下太極拳,飯後出外散散步都可以。

2、對於老年人的生活飲食也該注意。食物應該少吃三高食物,高脂肪高糖分高膽固醇都是要避免的,而應該更多選擇清淡的食物,例如綠色蔬菜,水果還有一些清湯都是很好的選擇哦。

3、還要注意保護聽覺,例如節日室外燃放鞭炮煙火等會造成較大的噪音,這時候應該關上門窗,減少噪聲汙染。

注意事項

老人的聽覺是非常脆弱的,所以不可以有所馬虎,如果情況嚴重還應立即求醫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