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可以轉陰嗎

乙肝小三陽也是乙肝病毒攜帶的一種表現,但是傳染性不大,那麼乙肝小三陽可以轉陰嗎?日常該如何保健呢?

所謂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抗、三項陽性,其中與大三陽的區別在於大三陽是e抗原陽性、e抗體陰性,而小三陽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

小三陽是可以轉陰的。一般來說,它轉陰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表面抗原轉陰,這種轉陰是是透過治療或者自身的免疫清除能力吧,把身體上的毒素,病毒都徹徹底底的給清理乾淨,這種就是屬於是表面抗原轉陰。如果您是屬於這種轉陰的話,那麼恭喜您是痊癒了哦。

小三陽轉陰的情況還有另外一種,他被稱為是HBV-DNA轉陰,它是屬於一種抗病毒治療,要判斷它是否痊癒就是運用HBV-DNA技術來檢測是否轉陰,但是這種小三陽轉陰並不屬於是真正的痊癒,要想完全痊癒,是要使小三陽可以達到表面抗原轉陰的,所以這一方面還是比較困難,複雜的,希望您及時治療,及早恢復健康哦。

根據調查,我國患有小三陽的人非常多。大約是佔乙肝總人數的30%,雖然小三陽是可以轉陰的,但是還是比較困難的哦,機率也不高呢。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檢查肝功,不要盲目相信一些不正規的治療方案,主要是看您的肝功能是否正常,只要是正常的,目前來說,大部分都是不推薦治療的呢。

乙肝小三陽患者應加強調養

保證充足的睡眠。充足的休息是肝臟患者最重要的保健良方。乙肝小三陽造成肝臟代謝功能減弱,因而最好在一天十一點鐘之前睡覺。肝臟通常在十一點至凌晨一點之間排毒,良好的睡眠幫助肝臟更好排毒的同時,也能讓肝臟得到最好的休息。

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忌食刺激性食品和煎炸類食品,尤其要忌酒,避免對肝臟產生二次傷害,此外還有防腐劑的加工類產品也要謹慎食用。

進行適量的運動。進行適量適當而定運動鍛鍊,提升自身基礎免疫力。要保持健康的心態,不良情緒也易造成肝損傷。因而患者要做好自身情緒調節,家人也應該營造積極的生活環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