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多久消腫

老婆平時特別注意養生,也喜歡鍛鍊,尤其是跑步,每天給自己規定時間從一開始的15分鐘到現在1個多小時已經堅持了很多年了,但是前段時間不知道是太累了還是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跑步跑到一半不小心摔了一跤,但是地板都是平的,導致了手腕的粉碎性骨折,一下子手就腫起來了,我想請問一下一般的手腕骨折需要多長的時間消腫呢?

1、現在已經有越來越的人加入到運動的生活中來了,很多人即使是每天工作到很晚或者很累了也要堅持跑個幾公里,雖然這種精神是可貴的,但是這種方法在醫學界是並不很提倡的方法。

2、先捆綁石膏,以來固定骨折處,然後再家裡面靜養,正常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以基本康復了,但也不是決對的,有些患者靜養一年二年骨頭仍然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在這裡要提醒你的是,石膏不能固定太久,因為石膏固定太久,關節就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正常彎曲。切記哦。

就是在上患處固定鋼板,如果骨痂不長,建議中醫治療,採用夾板體外固定,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就可拆下夾板,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骨折時間過長的,治療就需要延長。手腕骨折常出現的臨場性現象就是紅腫、疼痛等,一般紅腫要在2至4個星期左右會消退,但是具體的消退時間也要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體制不一樣,在治療過程中恢復情況也是不一樣的。

3、患者一定要保證擁有一顆愉快的、樂觀的心情,切勿出現暴怒、悲傷等極端的情緒,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按醫囑,切勿出現無理取鬧,否則到最後傷害的還是自己而已的。

在恢復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做一些力量運動,讓手腕找到原先的感覺,但是切勿過度用力,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戶外運動如跑步、散步、打太極拳等,但是不能做劇烈的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