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子癇前期

預防子癇前期的方法有多種,首先需要控制飲食,保持體重正常,可以適當的減肥,等到體重正常後再進行妊娠,如果出現了缺鈣的情況,則需要及時補鈣。除此之外,在懷孕前還應該控制好疾病,必要的時候可以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

子癇前期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患上該疾病後會出現血壓升高的情況,這對胎兒和孕婦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會擔心患上子癇前期。建議在懷孕期間可以採取一些措施預防,這樣也更有利於胎兒的生長和發育。那麼,如何預防子癇前期呢?
1、控制飲食
在懷孕早期孕婦的體重會迅速增加,所以身體的各個臟器的負擔也會增加,這樣就會增加患上該疾病的機率。建議在懷孕期間需要特別控制飲食,儘量不要吃太多營養元素豐富的食物,這樣可以保持體重正常,從而達到預防的目的,而且也有利於分娩。
2、適當減肥
很多患有該疾病的孕婦體型都比較肥胖,所以想要預防該疾病,首先應該適當減肥,建議在懷孕前計算自己的體重指數,如果過於肥胖,則需要及時減肥,等到正常範圍後再進行妊娠,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患上子癇前期。體重指數的正常範圍一般是18、5~23、9,如果高於28則說明屬於肥胖,建議暫時不要妊娠。
3、補鈣
根據研究表明,部分孕婦會患上該疾病,主要是因為缺鈣所造成的。而在懷孕20周之前開始補鈣,可以有效地降低改攝入不足的情況,從而達到預防子癇前期的目的。
4、孕前控制好疾病
如果在懷孕之前本身就患有糖尿病、慢性高血壓和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疾病,那麼在懷孕後患上子癇前期的機率會大大增加。所以建議在懷孕之前,首先應該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如果發現患有這類疾病,則需要將病情控制穩定後,再考慮妊娠,這樣可以避免在懷孕後患上子癇前期。
5、孕期服用阿司匹林
如果在之前懷孕就有患過子癇前期,那麼再次懷孕患上該疾病的機率會大大增加,所以建議在這期間適當的服用阿司匹林,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再次發生子癇前期的機率。一般建議在懷孕12~14周開始就可以口服小劑量的阿司匹林,每天服用量不能超過100毫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