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胃低分化腺癌怎麼辦

胃癌按分化程度分為高分化、中分化、低分化,印戒細胞癌屬於一種特殊的低分化腺癌。分化是指腫瘤的性質,不是病情進展程度即分期,分化越低,腫瘤的惡性程度越高。那麼胃低分化腺癌又分為、中期、晚期,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治療後患者飲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

現代社會由於生活習慣及工作壓力等多種原因,得胃病的人越來越多了,胃病的種類很多,比如常見的有胃潰瘍胃炎胃穿孔胃低分化腺癌等等。胃是身體的主要消化系統,一但得了胃病,食慾都會減弱,人就容易消瘦,所以要出現胃部的不適感如上腹疼痛、飽脹感、經常反酸等及時檢查治療。得了胃低分化腺癌怎麼辦?
胃低分化腺癌的治療方法如下:
早期:低分化腺癌早期對於淋巴結沒有轉移的患者,主要採取內鏡下治療或手術治療,手術後不需常規化療。 如果早期區域性就進展期伴淋巴結轉移者,就會以手術為主綜合治療,如根治性術式、新輔助化放療聯合的方式;如果是復發轉移性低分化腺癌,以服用藥物為主,然後採取姑息性手術、放療、介入、射頻等區域性治療,減輕患者痛苦。同時積極給予止痛、支架置入、營養支援等支援治療。
胃低分化腺癌中晚期的治療,通常採取多種醫療方法綜合治療。中晚期胃低分化腺癌大部分患者癌細胞已經發生擴散轉移,不宜進行手術切除,即使病人身體能夠耐受手術,也僅為姑息性切除,此時,中晚期胃低分化腺癌的治療應結合多種方法,以取長補短,發揮各自最大的優勢。
胃低分化腺癌患者身體可以接受化療的話,那麼化療對於中晚期胃低分化腺癌患者的治療,可以縮小腫瘤體為手術創造機會,也可用在姑息性手術治療後,以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期。胃低分化腺癌對放療有一定敏感性,術前術後均可應用。胃低分化腺癌手術前放療,可縮小癌腫,提高手術切除機率;胃低分化腺癌手術後放療,可消滅可能存在的殘留病灶以防止轉移和復發。
得了胃低分化腺癌經過治療後,在日常飲食上一定要多加註意。要少量多餐,清淡易消化,忌辛辣刺激和生冷硬食物,忌油膩食物。如果化療治療一定要多喝水,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減輕化療藥物引起的副作用。保持良好情緒也有助於身體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