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吃奶粉就哭怎麼回事

許多寶寶一吃奶粉就開始哭鬧,媽媽要找出具體的原因。一些寶寶由於生理上的不適或奶嘴太硬、太小,或者處於長牙期,會有吃奶時哭鬧的表現。寶寶患有鵝口瘡、鼻塞、消化不良、咽喉炎,由於身體不適也會有這種情況。此外,寶寶在厭奶期,媽媽強行給寶寶餵奶,也會引起寶寶哭鬧。

一些媽媽在寶寶出生之後由於母乳不足或其他原因,會給寶寶喝配方奶。寶寶如果肚子餓,在喝奶粉時會十分認真,抱著奶瓶用力吸吮。但也有一些媽媽發現自己的寶寶在吃奶粉時會有哭鬧的表現,令媽媽手足無措。那寶寶一吃奶粉就哭怎麼回事呢?
一、生理原因
寶寶一吃奶粉就哭,很可能是由於寶寶生理上的不適引起的,比如寶寶想要排便或想要睡覺,就會有哭鬧的表現。還有一些寶寶肚子不餓,如果媽媽硬要寶寶喝奶粉,也會引起寶寶的哭鬧。媽媽在給寶寶喝奶粉時還要觀察一下奶嘴是不是太硬,上面的開口是否太小,如果奶嘴太硬或開口太小,寶寶吸吮不到牛奶,也會大聲哭鬧。此外,一些寶寶正處於長牙階段,口腔內會有發癢、疼痛等不適症狀,這種情況下也會有哭鬧的表現。
二、病理原因
如果寶寶患有鵝口瘡,在吃奶粉時會引起口腔的疼痛感,因而會有哭鬧的表現。媽媽可以仔細觀察寶寶的口腔,看寶寶的舌頭是否有白色斑膜,如果有,應及時帶寶寶就診。此外,寶寶由於鼻塞,吃奶時影響到呼吸,也會有哭鬧的表現。還有一些寶寶由於消化不良,會有腹脹的症狀,或者寶寶感冒時咽部發炎,這些不適的症狀也都會導致寶寶吃奶時哭鬧。
三、寶寶處於厭奶期
寶寶在2~4個月時會進入厭奶期,在此期間寶寶會不愛喝奶,如果媽媽強行讓寶寶喝奶,會導致寶寶哭鬧。一般寶寶的厭奶期在1~2周,也可能長達1~2個月。厭奶大多出現在混合餵養的寶寶身上,一些人工餵養的寶寶也會有這種情況,因此,人工餵養和混合餵養的寶寶平時要觀察寶寶的奶量,給寶寶把好關,平時循序漸進的給寶寶加奶,可以減輕寶寶厭奶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