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需要做什麼檢查

有不少人在排便時會出現排便困難,排便不適等症狀而懷疑患上外痔這種疾病。外痔從其症狀上很難判斷,需要做相關的檢查專案才能確診。如果懷疑患有外痔需要做肛門視診、直腸直檢、肛門鏡檢查、生化檢查以及血紅蛋白檢查等。透過這些檢查專案,可以診斷的確診病情。

對於疾病進行相關的檢查是非常重要的,這樣能夠準確的判斷病因,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案。比如有些人在平時上廁所時總覺得排便困難,帶有便血,就認為患有外界這種疾病,但是對外界的相關知識瞭解的並不是特別多,所以要到醫院做相關的電檢查專案確診病情。那麼,外痔需要做什麼檢查?
一、肛門視診
雙手將肛門向兩側牽開,除一期外痔外,其他3期外痔多可在肛門視診下見到。對有脫垂者,最好在蹲位排便後觀察,可清楚看到痔塊大小、數目及部位等情況,特別是診斷環狀痔更有意義。
二、直腸指診
外痔纖維化時不易捫出,但指診主要目的是瞭解直腸內有無其它病變,尤其是外直腸癌及息肉。
三、肛門鏡檢查
先觀察直腸粘膜有無充血、水腫、腫塊等,排除其他直腸疾患後,再觀察齒線上部有無痔,若有,則可見外痔呈暗紅色結節,向肛門鏡內突出,此時應注意其數目、部位。
四、大便常規
包括肉眼觀察糞便外形、硬度、嗅氣味以及有無血液、顯微鏡檢查、細菌學檢查,如直腸腫瘤壓迫腸腔,糞便可能會變為扁平狀、變細,且伴有粘液血便。急慢性腸炎的糞便可見粘液或膿血,排便有滴血,色鮮紅者,多考慮外痔或肛裂等。
五、生化檢查
在檢查肛腸疾病中,需排除肝臟、腎臟、心臟等其他疾病因素,作相應的生化檢測,在手術前肝功能、腎功能等生化檢查也是常規的檢查之一。
六、血紅蛋白
紅細胞數主要反映患者貧血程度和貧血性質,還可作為是否需要輸血的重要依據之一,所以如果是嚴重貧血的患者,就不需要在考慮手術治療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