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會變成肝硬化嗎

在當前的白領一群中,脂肪肝的出現機率比較高,如果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也會形成脂肪肝,為什麼會形成脂肪肝,主要是因為脂肪肝危害有很多,首先會導致能量代謝紊亂,食慾減退,自身代謝紊亂,又或者是造成纖維化等等,需要馬上接受治療。

脂肪肝很容易會出現在白領人士的人群中,而在最初患有脂肪肝時,大家並不會特別的重視,因為在最初時脂肪肝症狀並不是很嚴重,可是伴隨著日積月累,脂肪肝的病情就會進入到快速發展的階段,此時也會有很多的危害,那麼脂肪肝會變成肝硬化嗎?
一、脂肪肝會變成肝硬化嗎
脂肪肝的出現很容易會形成脂肪肝,總體來說在患有脂肪肝10~20年之後,基本上有0.6%的人也會出現脂肪肝。但是脂肪性肝炎患者所引發的肝硬化出現機率已經達到15%左右,而在國外脂肪性肝炎早就已經成為引起肝病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最初發現時就應該積極接受治療。
二、脂肪肝會有哪些危害
1.導致能量代謝紊亂
脂肪肝的出現也會導致脂類的代謝受到影響,而且能量的轉化也會出現障礙,最終能量的代謝就會進入到紊亂的階段,機體的免疫能力也會逐漸的下降。
2.食慾減退
脂肪肝人群也會出現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症狀,也可能會造成牙齦出血流鼻血,也有一部分女性會因為內分泌失調而出現月經失調,有一部分的男性就會導致性功能逐漸的減退。
3.自身代謝紊亂
脂肪肝如果長時間存在就會導致自身的新陳代謝受到影響,如果是中度的脂肪肝,也同樣會導致肝細胞出現明顯的腫脹現象,甚至還可能會造成炎症浸潤,又或者是明顯壞死等現象,一旦肝臟出現纖維增生,很有可能就會形成肝硬化。
4.造成纖維化
如果是中度脂肪肝,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纖維化出現的機率達到25%左右,也有8%左右的患者可能就會形成肝硬化,造成肝癌,由此可見這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需要引起重視,積極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