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腳內翻與大腦有關嗎

新生兒腳內翻的出現,其實和大腦沒有任何的關係,這本身就是一種神經系統異常的表現,可能和在子宮內受到擠壓有關,也可能是胎位不正所造成的,另外最主要的可能就是因為肌肉痙攣所引發的一種現象,所以本身就應該重視預防。

新生兒腳內翻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這本身就是一種畸形的表現,當然也有著多種不同的表現,可能會出現錢足內收也可能會前足內收,跟骨內翻等等,在醫學上直接就被稱為先天性馬蹄內翻足,那麼很多人可能就會比較關心這種疾病到底是什麼原因所造成,新生兒腳內翻與大腦有關嗎?
一、新生兒腳內翻與大腦有關嗎
這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與孩子大腦無直接關係。大腦發育異常本身也是神經系統異常的一種表現,也有部分的患者可能合併心臟、脊柱等多發畸形,不過相對來說是比較罕見的,其實女性孕期定期檢查時,如果B超醫生比較有經驗,可發現胎兒足內翻情況。
二、新生兒腳內翻和什麼因素有關
1.脛骨後肌痙攣
嬰兒腳內翻本身是一種發育的表現,可能是因為脛骨後肌痙攣所引發的一種畸形現象,可以發生在單足或雙足,在整個發育的過程中,也會因為出現障礙而產生嚴重的影響。導致足向下向內扭轉,導致腳部的各個骨頭全部都出現異常的現象,足部內翻、僵硬,根本就不可能回到正常的一種位置。
2.子宮內擠壓
在出生之前可能會因為子宮內的空間限制,胎兒的動作大都是頭向胸,雙手緊抱於胸前,並且也會呈現腿倦曲、手掌緊握的姿勢。 在出生之後四肢會逐漸伸展開來,所以有一些小寶寶在出生之後可能會出現小腿輕度彎曲、雙足內翻,甚至有可能會出現四肢屈曲的狀態。
3.胎位不正
新生兒腳內翻的出現,可能和胎位不正有著一定的關係。在馬蹄內翻足變形病例中,因此這種內翻的表現往往都是體位性的。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手術失敗所造成,如兩側受害時,則是神經肌肉性異常的徵象,這種過程中本身就應該做相應的檢查,才能夠有效減少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