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如何治療

腦動脈瘤是一種可能會引起患者劇烈頭痛以及嘔吐,並且可能會導致昏迷的腦部疾病。對於腦動脈瘤,因為可能會在睡眠中也能發生,所以說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腦動脈瘤也可能會引起患者的視力出現問題,因此如果患者被檢查出有腦動脈瘤時,可以採取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兩種方法。

腦部的疾病對患者的生命和其他方面的危害都是非常大的,腦動脈瘤是常見的一種腦部疾病,很多患者不知道如果患有腦動脈瘤以後應該怎麼來進行治療。那腦動脈瘤如何治療呢?關於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瞭解一下。
一、手術治療
腦動脈瘤患者到了一定時期可能會發生蛛網膜下的腔出血,這種情況下應該採用把動脈瘤蒂夾閉的手術方式。在手術的程序過程中,要注意保護腦部,術後還需要對患者進行擴容治療。而且如果患者要想進行動脈瘤手術的話,也要聯合醫生經過密切診斷以後選擇合適的手術時機。因為有的基底動脈瘤以及大腦後第一部分的動脈瘤可能會影響人的神經症狀,因此對於這樣症狀的腦動脈瘤應該在神經症狀改善和穩定以後才能選擇手術。
二、非手術治療
對於腦動脈瘤手術治療是比較有治療效果的方式,但是有腦動脈瘤患者因為身體原因或者是心理原因不能接受手術治療,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進行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目的是防止腦動脈瘤出血,並且要控制動脈痙攣。
三、分期手術
有些腦動脈瘤瘤體出現的個數比較多,如果這些多發的瘤體距離很近可以一次性透過一個手術切口進行處理。但是如果瘤體相距距離稍遠,這種情況下如果採用一個切口進行手術,往往不能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如果腦動脈瘤出現這樣的情況時,一般需要採用分期手術。把症狀嚴重的腦動脈瘤先行治療,後期恢復以後再考慮其他動脈瘤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