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石症手法復位方法

眩暈的滋味確實也讓人覺得很難受,其實這種情況的出現可能是患有耳石症所導致,要想有效達到緩解的效果,掌握手法復位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手法復位的過程中也必須要結合實際的情況,比如後半規管耳石症就應該使用右側臥位的一種方式。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會嘗試過眩暈的滋味,這就和小時候玩團團轉非常的相似,感覺到明顯的難受現象,而且這種劇烈的眩暈可能就會讓患者坐立難安,甚至還會有明顯的噁心嘔吐現象,在現實的生活中不少人都會被這類的情況所困擾著,其實這就是耳石症。那麼,耳石症手法復位方法有哪些呢?
一、後半規管耳石症
其實在選擇用手法復位時,必須要結合患者的實際情況,如果是這一類的情況讓病人平臥,頭後仰,頭部偏右側時就可以知道到底是不是右側後半規管耳石症。復位的方法很簡單,讓患者保持右側臥位。待眩暈緩解後,那麼就可以把雙手扶在患者頭部的兩側,以患者右臀部為軸點,然後迅速的以180度旋轉保持這個姿態,大約5分鐘左右。
二、上半規管耳石症
平臥頭後仰出現眩暈者,即可得知患者是否屬於上半規管耳石症。如果已經確定在復位時方法尤為簡單,患者平臥於平板床上,頭部與一端床頭平齊,兩腿應該處於自然分開放在床的兩側,注意床不要太寬。操作者也可以直接站在患者的左側,右手扶在患者的枕部,左手扶著額1部,主要以臀部為中心,讓患者快速的坐直。
三、外半規管耳石症
患者平臥,讓患者朝著右側臥位,如果出現明顯的眩暈現象,就可以判斷為左側外半規管耳石症,其實確定這一類的疾病操作的方法也比較簡單,患者右側臥位於一張寬床上。等到眩暈逐漸緩解之後,操作者可以直接站在患者的背後,用右手拉患者右手,然後迅速的翻滾於左側位置,並且也保持大約5分鐘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