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高血壓的症狀最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還有心悸、氣短、活動耐力下降,有的時候還會有失眠、心煩以及心情不好,都是常見的高血壓病症狀。但另外一個角度,高血壓並不是所有病人都會有症狀。很多病人都是體檢的時候才發現血壓升高,或者在就診其它疾病的時候,透過查體偶然發現高血壓。作為普通的人群,在沒有症狀的時候,要想到也可能會患有高血壓。所以,如果年齡較大或者父母有高血壓,作為子女或者同一家族裡有患高血壓的情況,要想到透過體檢來發現自己血壓水平。35歲以上的人群,每年要定時體檢,包括血壓的測量。

高血壓可以吃番茄,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而且是治療高血壓、眩暈、血脂增高的常用食物;葫蘆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B、C,,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降壓的功效;大蒜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止咳平喘,通竅行水,是治療高血壓的常用食物;蘿蔔能夠消食降氣,調節腸胃;能夠降脂降壓,軟化血管。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糖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是治高血壓的佳品。

高血壓應注意血壓應控制在理想範圍內,平穩地將血壓降至目標水平,既可減輕症狀,也可減輕各種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風險;有併發症時應將血壓降得更低,但更應遵循醫囑和個體化的原則;.重視非藥物療法它是所有高血壓患者治療的基礎,特別強調限鹽、運動減重等;血壓降至正常範圍不能停藥或減藥;重視血壓監測和記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