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脊柱後背兩側肉痠痛怎麼回事

人類脊柱由33塊椎骨借韌帶、關節及椎間盤連線而成。脊柱具有支援軀幹、保護內臟、保護脊髓和進行運動的功能。脊柱內部自上而下形成一條縱行的脊管,內有脊髓。所以說脊柱對人體來說十分的重要,但是有些年輕人有時候會感覺脊柱後背兩側肉痠痛,那麼這是怎麼一回事?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如果一直疼痛,且是鈍痛,疼痛部位固定,考慮肺部疾病。如果吃了油膩、高蛋白(如肥肉、雞蛋)的食物,且出現全身發黃,鈍痛,考慮膽囊炎。如果是痠痛或扯著痛等或是動則痛,不動則不痛,考慮肌肉勞損拉傷等。如大面積的隱隱作痛,同時伴寒涼感冒症狀(如發熱、怕冷、咳嗽、咳痰、胸悶、流涕、頭疼等等),考慮感冒引起的疼痛。

腰肌勞損,屬於無菌性炎症,腰肌勞損是腰部勞損是指腰部肌肉,筋膜與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損傷,是腰腿痛中最常見的疾病,腰肌勞損會引起腰部兩側的肌肉痠痛不適。年輕人脊柱後背兩側肉痠痛,腰肌勞損的可能性較大,與腰背部肌肉和筋膜的慢性損傷有關,平時應注意避免長時間固定體位,經常變換姿勢適當進行腰背肌鍛鍊,症狀明顯可採取按摩推拿針灸等物理治療,可有效改善症狀。

脾腎功能不足引起的頸椎不好頸椎下方脊椎兩側疼痛,不動時就是輕微痠痛,低頭時就稍微疼了。

以上就是關於年輕人脊柱後背兩側肉痠痛怎麼回事的介紹,背痛多見於背部肌肉缺乏力量或損傷引起,不正確的姿勢、非正常的用力、長時間的伏案作業都會造成背部的傷害。另外頸腰椎病、肝膽、胃腸道等疾病也可以引起背痛。建議到醫院外科就診檢查,明確病因再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