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自我療法有哪些

也許你不信,但是下面治療頸椎病的方法非常的簡單,但是一定是有效果的,關鍵在於堅持,堅持,再堅持。患上頸椎病的原因99.99%的可能性都是與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有關,那麼治療自己的頸椎病也就是對不良生活習慣的修正。往下看!

顯示器擺放適當的位置

大家要將自己電腦螢幕高度與視線齊平,可以在顯示器下面墊幾本書或者A4紙,同時儘量將眼睛與電腦的距離拉大,與此同時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避免長期保持同一種姿勢的狀態,這些因素都是導致我們頸椎病誘發的元兇。

仰頭常看天花板

其實這個方法非常的簡單有效,任何環境下都可以操作。無論在家中還是在單位,只要我們感覺辦公時間長了,就可以背靠在椅子上,仰頭看天花板時間為3分鐘也就是180秒,可以自己心裡默數。

加強頸部肌肉鍛鍊

只要我們自己頸部的肌肉加強了,頸椎病肯定會離我們而去。在辦公室的時候,我們可以上下午各做一次“頸項力爭”。具體操作是:將雙手放在後腦勺,頭部往後用力,雙手則往前用力,將兩股力量進行抗爭,保持這個姿勢5秒鐘。每次做18下為宜。

用頭寫米字操

我們可以將頭當做畫筆,然後來寫“米”字的筆畫,每次寫12個為宜,在搖頭晃腦的過程中充分的鍛鍊了我們的頸椎,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寫的時候力度不宜過大,還有的就是速度要緩慢,儘量在頭正的時候做稍微的停頓。

床上翻身打滾

每天晚上臨睡前,只要躺在床上仰臥),全身反覆向左右翻滾各12下,這樣我們的腰部、後背、頸部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自然按摩,可以有效的達到活動上半身脛骨和調理內臟機能的功效。

撞背功調理全身

最後就是每天晚上找一面牆壁,雙足與肩同寬,雙腳後跟距牆15-20公分左右,背靠牆壁自然放鬆挺胸站直,做上3分鐘的撞背活動,慢慢加大力度,最後保持在5分鐘為宜,可以起到強壯五臟之功效。

以上列舉出來治療頸椎病的6大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呢?其實,頸椎病也不是那麼可怕,既然已經不可避免地患上了這種疾病,那麼就積極去治療吧,總有一天,你的頸椎病就在這種無形的堅持中好起來了,趕緊試試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