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術後如何進行復查呢

胃癌得了之後肯定是希望能夠進行一些治療,手術是很常見的方法,術後之後需要一段時間的複查,會有恢復的情況,那麼胃癌患者術後如何複查呢,用什麼樣的方法進行復查呢,下面就詳細的瞭解一下,對於胃癌應該怎麼樣複查好?

從發現胃癌開始,50多歲以來從沒住過醫院的老範已經在醫院住了兩個多月了。發現時,老範的胃癌已經發展至晚期,在醫生的建議下老範接受了胃部切除手術,又在醫院休養了十多天之後,老範終於得到醫生的通知,可以出院了。

在辦完出院手術之後,醫生囑咐了老範及其家屬很多出院後的注意事項,其中重要的一項就是出院後的定期複查問題。其實,每位胃癌患者在結束治療之後,醫生都會叮囑其一定要定期複查,以便早期發現胃癌復發的蛛絲馬跡。

胃癌患者出院後的定期複查主要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胃癌患者病史和體檢,在治療結束後的3年內,應保持每3月1次,3年之後的兩年內,應保持每6個月1次,之後為一年1次。

2、對於術前胃腸道腫瘤標誌物高於正常的患者來說,其術後需定期監測,通常為每3月1次,共3年,然後每6個月1次,共2年,以後每一年1次。

3、B超檢查,每3月1次,共3年,然後每6個月1次,共2年,以後每一年1次。如B超檢查發現異常,則要進一步行腹部CT檢查。

4、胃癌患者術後應每年進行一次胃鏡檢查。

胃癌是很重要的一個疾病,面對胃癌這樣的疾病一定要特別的關注術後恢復這一塊,恢復的時候一定要進行一定的複查,只有透過複查才知道胃癌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關注胃癌就一定要重視必要的複查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