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胰腺癌的不良因素都有什麼

胰腺癌的發病率居高不下,現在,很多人都患上了胰腺癌,然而導致胰腺癌的原因,以及關於胰腺癌的情況,很多人都不是很瞭解,這給胰腺癌的早期發現、治療造成了很大困難。因此瞭解誘發胰腺癌的原因,預防一下那是非常重要的。

長期以來,腫瘤研究工作者運用流行病學和實驗室研究的方法,分析了年齡、性別、種族、遺傳、飲食、營養、職業、咖啡和菸草等因素,經廣泛的研究多數認為胰腺癌是由多因素的反覆作用所致。高蛋白飲食可能是胰腺癌的病因中的一種,這一點在動物實驗中已得到證實。用大豆粉喂飼小鼠,所分泌的胃泌素和縮膽囊素可刺激胰腺組織增殖和結節形成。流行病學調查也有證據支援上述觀點,如抽菸、喝咖啡和飲酒等均可引起胃泌素分泌增多,它們導致胰腺癌的作用尚待作進一步論證。

近年來人們饒有興趣地注視著慢性胰腺炎與胰腺癌之間的關係。在136例慢性鈣化性胰腺炎中,發現2.2%病例伴有胰腺癌,這一比例較一般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高出了近一百倍。在一組胰腺癌的尸解報告中,癌腫未累及的胰腺組織有導管增生者竟達41%,導管增生可能是致癌因子的作用或內分泌失衡所造成。有人選用大田鼠為實驗物件,用賽璐玢紙帶包繞胰頭,於術後5天即見胰頭部主胰管上皮細胞增生,杯狀細胞化生,進而胰管周圍纖維化和導管部分阻塞,並證明胰管阻塞、瀦留和胰管上皮增生與胰腺癌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

以上就是胰腺癌專家介紹的關於胰腺癌患者預防的知識,所以,希望大家能遠離這些導致胰腺癌的原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旦患上胰腺癌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嚴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