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性肝病的發病率是多少

肝病疾病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更影響肝病患者的心理健康,很多肝病患者患病後都會喪失信心,但是生活中也要注意瞭解肝病的常識問題,肝病的症狀表現人們不要忽視。關於脂肪性肝病的一些常見問題解答。

脂肪肝的相關知識。一、脂肪性肝病的發病率是多少。

據調查,脂肪性肝病在發達國家的發病率為20%以上,地區為17%左右,在我國北方地區的發病率亟待明確。有關脂肪性肝病的研究已成為臨床上的一大熱點,近年來隨著B超技術的進步和廣泛應用,脂肪性肝病的發病率也隨之開始明確。

二、控制單純性脂肪性肝病的措施。

脂肪性肝病根據病因的不同,可分為酒精性脂肪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藥物性脂肪性肝病、化學損傷性脂肪性肝病等。

單純性脂肪性肝病為脂肪性肝病的早期表現,一般表現為乏力、肝區不適和肝腫大等症狀,而肝功能基本正常,肝活檢僅有肝細胞脂肪變性,無明顯的肝內炎症和纖維化。此階段患者宜改變生活方式,包括戒酒,攝入低脂、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及多做有氧運動,從而控制脂肪性肝病。

三、對脂肪性肝炎應如何採用藥物進行干預治療。

脂肪性肝炎是指繼發於肝細胞脂肪變基礎上的肝炎。此階段肝臟已經在脂肪變的基礎上出現了炎症損傷,臨床上通常開始考慮進行藥物干預治療,以避免發展至肝硬化甚至肝癌。

對脂肪性肝病的保肝藥品的使用,通常選擇一到二類藥物,治療療程在六個月以上,至血清轉氨酶復常、影像學檢查提示脂肪性肝病消退為止。對於伴有血清轉氨酶升高的患者,確需使用者應強調綜合防治的重要性,以免掩蓋病情並須防止ALT反跳。

四、脂肪性肝病為何會誘發多種肝病。

根據實際資料證明,脂肪性肝病疾病患者,疾病的轉化發展到肝硬化疾病、肝癌的機率是普通人群的一百五十倍。同時,因為脂肪性肝病患者身體的抵抗免疫力明顯下降,感染到甲性肝炎、乙型肝炎的機率也明顯比普通人群高。

五、脂肪性肝病與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之間的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