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抑鬱症的復發

如何預防抑鬱症的復發?很多人在治療抑鬱症之後,以為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對於抑鬱症的預防也很多重要,很多時候如果沒有做好相應的預防,還有可能導致抑鬱症的復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如何預防抑鬱症的復發?

如何預防抑鬱症的復發

如何預防抑鬱症的復發?抑鬱症的復發是指在該次抑鬱發作症狀消失以後的一段時間內,以前存在的抑鬱症狀又從新出現,這是一次疾病過程中的症狀重現現象。學者們通常認為在疾病好轉後4~6個月內再次出現原來的症狀,它屬於復燃。

復發則是不同於“復燃”的另一種概念。這是指抑鬱症的一次完全新的發作,並非是原來症狀的重現。復發所間隔的時間要更長,至少在6個月以上。復發一般是指在原來抑鬱症完全好轉、症狀控制而且社會功能都恢復了以後的又一次發病。

對於抑鬱症存在“復燃”和“復發”的特點,臨床中的治療策略和方法也必須符合這樣的規律,制訂出合理的用藥方略。急性期短程治療以控制症狀;繼而鞏固治療以防治復燃;進一步維持治療以預防復發。

因此對於治療好的抑鬱症,做好預防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如果您還有什麼不瞭解或者想了解更多關於抑鬱症這方面的知識,您可以線上諮詢我們的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