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切除對生育有影響嗎

患了卵巢囊腫,對於這種婦科疾病的治療刻不容緩,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及時治癒卵巢囊腫這種病症。那麼,卵巢囊腫切除對生育有影響嗎?

當女性發現卵巢囊腫時,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卵巢囊腫的治療取決於囊腫的性質、大小及位置,卵巢囊腫手術後影響如單純囊腫,且不太大,通常不影響生育,而且治療也會相對容易,如果治療不及時,延誤了病情,使得囊腫發展較大或雙側,有可能妨礙輸卵管的輸卵。

這時候就要權衡卵巢囊腫手術後影響,後經過一定時間的觀察和治療再決定手術。與許多因素有關,若患者囊腫較小,不影響卵巢排卵,就不會影響懷孕。若囊腫佔據了整個卵巢,且分泌一些激素,影響到排卵,對懷孕就會有一定影響。所以患者在治療卵巢囊腫一定要及時,延誤病情只會耽誤治療佳時期。

患卵巢囊腫的情況多種多樣,卵巢囊腫有良性和惡性之分,也有大小之分,如發現惡性腫瘤應立即手術切除,並進行化療等,以保全生命,不考慮懷孕。如為良性腫瘤,也分贅生性和非贅生性兩種。

如果經檢查發現卵巢良性腫瘤,應確定大小,並確定和月經週期的關係,如卵巢囊腫生長過快、過大,應儘早手術切除或剔除;有些囊腫如為畸胎瘤,可以發生蒂扭轉,產生急腹痛;還有些囊腫壁較薄,易自發破裂,也發生急腹痛。因此在準備懷孕時應查清盆腔,如囊腫大於5釐米,應行手術後再懷孕。

卵巢囊腫切除並不是切除整個卵巢,它的治療目的不是為了治癒疾病而剝奪女性的生育能力,總的來說,術後恢復正常的話,一般是不會影響生育的。總之,患上卵巢囊腫的患者就要及時治療,而卵巢囊腫切除是切除囊腫,基本上是不會影響生育的,所以,患者們可以放心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