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抑鬱症的前兆表現

兒童本應該是無憂無慮的但是一些環境,學校,家庭等原因也可能會使兒童患上心理疾病,抑鬱症就是其中之一。兒童抑鬱症一直是國際上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越來越多的小孩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多部分是因為成長環境的影響,導致患有抑鬱症,父母一般都會很擔心,父母也越來越焦慮,那麼兒童抑鬱症會具體有一些特殊的表現,下面來詳細瞭解吧。

醫學上界定的兒童抑鬱症的表現有三種。1,情緒上的改變,孩子突然變得情緒低落、沉默少語、有時無故哭泣、易忘事、喜獨處、經常自責.對平常喜歡的活動也不再有興趣。嚴重者可有自傷及自殺衝動。2,行為上的改變:行為與過去判若兩人.過去很聽話的孩子忽然變得好頂嘴、不聽話、表現易激憤和衝動.厭學、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與同學的關係逐漸疏遠。3,軀體上的改變:孩子在軀體方面可表現出食慾減退、睡眠障礙,體重下降,頭痛,胸悶,腹痛,乏力。

患者的症狀歸納起來主要有兩種表現,第一,無由發愁,就是面對達到的目標、實現的理想、一帆風順的坦途,患者並無喜悅之情,反而感到憂傷和痛苦。如考上名牌大學卻愁眉苦臉、心事重重,想打退堂鼓。有的在大學學習期間,經常無故往家跑,想休學退學。兒童抑鬱症的前兆表現第二,不病似病。患者一般年齡較小,不會表述情感問題,只說身體上的某些不適。如有的孩子經常用手支著頭,說頭痛頭昏;有的用手捂著胸,說呼吸困難;有的說嗓子裡好像有東西,影響吞嚥。他們的病似乎很重,呈慢性化,或反覆發作,但做了諸多醫學檢查,又沒發現什麼問題,吃了許多藥,病仍無好轉跡象。

家長多關注兒童的情緒變化,多關注兒童的生活,多打聽兒童的日常表現,要照顧孩子的情緒,多與兒童多交流共同。可以預防兒童鬱抑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