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一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月經推遲是什麼原因女性月經週期為28-30天,週期長短因人而異。一般來說,如果月經提前或延後7天屬於正常範圍,但如果超過7天還沒來月經,即為月經推遲。那麼,月經推遲一週是什麼原因?月經推遲怎麼辦?

月經推遲一週是什麼原因?月經推遲的原因首先考慮懷孕,其次就要考慮藥物因素、精神因素、疾病因素、生活習慣或生活環境改變等對月經週期的影響。以往月經正常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月經推遲了一週,很有可能是懷孕了。可自行做早孕試紙測試,或到醫院抽血做血HCG檢查,明確是否懷孕。

月經能夠提供辨別女性身體狀況的訊號,所以瞭解自己月經推遲的主要原因是很有必要的。影響月經推遲的原因有很多,女性朋友要關愛自己,更要關心自己的月經是否如期而至。

月經推遲怎麼辦?具體可以參照以下幾點:1、擁有良好心態,避免情緒異常波動長期的精神壓抑、生悶氣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都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閉經。

2、合理飲食,不可過度節食當女性過度節食時,由於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現障礙,影響月經來潮,或經量稀少或閉經。因此,追求身材苗條的女性,切不可盲目節食。

3、起居有度,按時作息據研究,女性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女性日常生活應有規律,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

偶爾出現月經推遲幾天的情況,是正常的。女性月經週期一般在28到30天之間,月經提前或者推遲一週時間,都是正常的,女性對此無需過於憂心。但若出現月經推遲10天仍為到來的情況,需考慮懷孕以及疾病、心理情緒等方面因素。檢查是否懷孕,可以透過早孕紙測試、血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檢查等進行確診。若檢查後發現沒有懷孕的話,就需考慮到其它因素。一般情況下,女性可以透過內分泌檢查來察明月經推遲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