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七個措施

預防發生子宮內膜異位症,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進行預防。

1、避免月經期間的婦科檢查,進行檢查的時候,避免醫生過度用力地擠壓子宮口,防止將子宮內膜擠入輸卵管,引起腹腔子宮內膜種植。

2、月經期間,同樣避免進行宮腔內的手術,像輸卵管通暢試驗等,必須要在月經乾淨之後的3-7天在進行手術。引入如果在經血未完的時候進行手術,可能會使子宮內膜的碎片經由輸卵管進入到腹腔,造成病灶。

3、避免在接近月經的時期進行婦科的手術,如果必須進行,手術的動作要儘量輕柔,禁止用力擠壓。

4、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做人工流產手術,此手術不僅容易使身體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還容易使血液倒流進腹腔,誘發子宮內膜異位。

5、如果有宮極度後屈或宮頸,陰道狹窄,先天性無陰道有子宮等生殖道畸形,宮頸粘連,要積極治療,因為如果患有以上病症,極容易造成經血逆流,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症。

6、避免因為醫學手術導致的醫源性種植。如子宮肌瘤剔除術,剖宮產,剖宮取胎手術者等,手術之後好保護好手術的切開,防止子宮內膜的碎片進入腹腔。

7、經期要十分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下體衛生,禁止經期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