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護理手術後靜脈炎患者

由於人們在患上靜脈炎這種疾病之後,早期並不會出現明顯症狀表現,所以很多患者在發現自己患病後,往往都已經進入了中晚期,那麼在這時候對這種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術治療,患者要想保證手術的最大效果,在手術之後應該如何進行有效的護理呢。

一、加強生理預防,做好術後的宣教事情,向患者詳細地表明早期下床活動的緊張性和必要性,取得患者和家屬的明白與支援。

二、加強患者術後的肢體鍛鍊。對付手術時間較長的患者,術後6小時幫忙患者做下肢伸屈活動,改進足、趾與肢體血液迴圈對付術後24小時不能下床活動的患者,鼓勵做深呼吸,促進血液迴流幫忙患者翻身,鼓勵在床上做肢體活動活動不便者,應做肢體上下被動活動或腓腸肌的按摩,以便改進下肢血運。

三、輸液時仔細變更穿刺部位,如盆腔手術後的患者,不宜接納下肢補液。

四、恰當應用止血劑。應根據術中環境決定止血劑的用法,一般術後24~48小時即應停用。止血合劑無明顯治療作用,反而增長血栓形成的傷害。

五、密切觀察病情,早發現、早治療。對付下肢血栓性靜脈炎的高危因素患者,如手術大、手術時間長、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術後應密切觀察病情變革,仔細注意其早期症狀及體徵,以便早期發現並及時給予治療,剋制併發症產生。

六、產生下肢血栓性靜脈炎的患者應絕對臥床休息,應剋制肢體活動,忌用手按摩患肢面板,以警備栓子脫落抬高患肢利於靜脈迴流。

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於靜脈炎患者手術後的護理工作已經非常清楚了,如果大家能夠了解造成我們患上靜脈炎的原因,我們也可以透過對這些原因進行預防,來降低自己患上這種疾病的機率,專家也針對這些原因,為我們進行了總結,對於已經患病的患者也可以進行對症治療,從而保證最大治療效果,透過生活中的科學護理,讓自己早日擺脫這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